fraysa

腐宅恋声的老大妈

アラスカ風のような物語 28

“以前人们出去狩猎时如果遇到ワタリガラス,就会说老爷爷,请让我捕获到猎物,如果得到回应,那就说明这次会是一个幸运的狩猎,ワタリガラス被称为这个世界的造物主,并且有着特殊的能力。。。”

凯瑟琳对于过去的话题并没有让我感到厌烦,她经常会说一些禁忌的话题,有不能去做的事情,就要坚决守护这个决定,就会让在自然中生活的自己保持好运。在时代的变迁以及新的价值观迅速渗透中,凯瑟琳和史蒂夫仍坚守在这个快要消失的世界。现在睡在帐篷中的孩子们是否也会继承下这个世界呢。

“安静!”

突然史蒂夫用像要被杀死一样的声音叫到。

“是ムース!”

森林深处传来轻微的树枝折断的声音,一会又什么也听不到了,在一片寂静中,只有篝火燃着的声音,我们一直竖着耳朵。

“运气太好了,明天应该能抓到ムース。”

凯瑟琳低声说道。

这是一个仅仅用树木作支撑的简单的营地,一躺进睡袋,就觉得地面上铺的云杉木很舒服,森林里低低的猫头鹰叫声传来,我想周围是不是还会有ムース,所以一直屏息静听。篝火最后也熄灭了,周围被一片黑暗所包围。

我想起了睡在旁边的凯瑟琳的话,所有的东西都有灵魂,禁忌的事情,超乎寻常的运气。。。这些都是我没有看到过的世界,黑暗中听见ムース折断树枝的声音,以及现在听到的猫头鹰的叫声,我虽然看不到这些,但它们都切实的存在着,这些看不见的东西就化为其他的东西,然后诉说着更多的故事,它们把从黑暗中的呼唤,还有对于生命的不可思议感,都直接传达出来了吧。

第二天一早,在营地旁边的下游处站着一头ムース,就好像在等待着我们一样,一直盯着我们看,这是自然对于狩猎人的礼物,扣下扳机后,ムース倒在了地上,再次回到了自然中。

低沉的没有抑扬顿挫的老婆婆的声音,不经意间开始唱起了歌。

村里人都集中到了小屋,围成了一个大圈,圈子里是死者的家属,单调的旋律里却蕴含着力量,这是从心底传出的歌声,家属们闭着眼睛,合着歌声开始跳起了舞,只有我一个外人,站在小屋的一角,看着这一切。

不知何时,村里人围成的圈开始转了起来。

今天是ポトラッチ,将一年前去世的老婆婆的灵魂送走的宴会。

ブラックベア,海狸,鲑鱼,还有蓝莓,蔓越莓等果实,这么多礼物将灵魂送走,我刚和村里人一起狩猎ムース回来,那个ムース的肉和头汤一起,就在眼前。将ムース的头煮烂,将上面的一切都融化的头汤是这个宴会必不可少的。


评论

© fray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