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ysa

腐宅恋声的老大妈

SOSの猿 校对版23

去边见姐姐家的那天,我一坐上边见姐姐车的助手席位子就被问道,“空调没问题吧?”

我认为一定指的是家电商场的工作和空调贩卖的事情,就回答道,“没问题,今天是休息日。”结果边见姐姐笑了起来。

“不是啦,我是在问车里的空调,会不会太冷或太热还是正好。”

虽说过了立秋,但是却还是在盛夏,街上还是充满着酷热的空气,而车里的空调风却很冷,好像把皮肤的每一个汗腺都覆盖了。

边见姐姐家的位置,因为几天前来过这附近的超市,所以我大概有个方向,即使不来接也没关系。不过边见姐姐坚持道,“我会来接你,至少让我做这一点。”

在车子里交谈中得知了边见姐姐的丈夫,也就是真人的父亲正在名古屋出差中。

他在有名的家电制造厂工作,要开发各种各样的新机种,“我也许正在卖你丈夫公司生产的空调呢,但是,真是厉害啊。”我略带兴奋的说道。

“有什么厉害的?”

“我经常在商场里打开新产品的样本对客户说明,这时候就会觉得能想出这种功能的人可真厉害啊,像是能自动清洗的过滤器,或者是探测室内所有地方的温度然后改变风向,能实际做出来真棒啊。”

“啊啊。”

“果然是优秀的人呢。”

“但是,无论怎么优秀,开发了多少新的空调,但是却无法让自己的孩子幸福的话,作为人来说也太没用了。”

“也是呢。”

“我的父亲不是总是为记者的工作而忙碌嘛,基本都不在日本,但是我觉得就是那样的父亲都比我丈夫更关心孩子。”

“即使想关心,但是也有不明白人的感情的时候。”

“真的是这样呢,就好像被云层遮盖,完全无法看清里面的样子。”

我不知该如何回应。

“但是说到看不清里面的样子这一点,以前真人说过很有趣的话呢。”

“有趣的话?”

“不是有民俗之争嘛。”

“是说意大利和阿根廷的战争么。”说起来,之前超市合唱团的雁子也说过类似的话题呢,真人说的话什么的。

“是的,真人说在战争时期,意大利的军队通讯记录里留下了奇怪的交易。”

“奇怪的交易么。”

“这不是很大的猩猩嘛。”

突然而来的粗鲁的说辞让我吃了一惊,边见姐姐连忙说,“是说有这样的记录留存着,让飞行员都吓了一跳。”

“这是怎么回事呢,很大的猩猩?”

“所谓世俗纷争,好像就是为了打倒巨大的猩猩。”

“为了打倒巨大的猩猩而打仗啊。”仅仅从嘴上说着就觉得很幼稚。

“然后真人说是对外就隐瞒了真相而说只是纠纷。”

“也不是不可能啦。”为了隐瞒一些不好的事情,就会提出一些更大的事情来掩盖。战争这一借口对隐瞒来说确实很有效果。

“真人以前就很喜欢这些呢,以前俄罗斯的大爆炸也并非陨石的原因而是有其他的原因,总之就是对于会发生些什么,对于不在场的人就不会了解的事情很感兴趣。”

“原来如此。”

“真人内心的觉醒,也许也和这个一样呢。”

我听到内心这个词时,就想到了罗兰说我能看到人们内心风景的话。

“那个,真人君在你眼里是个什么样的孩子呢,在变宅之前。”我装作闲聊的样子试着来获取情报。

“没什么奇怪的地方,每天都去上学,成绩也还可以。”

“运动怎么样呢。”

“好像对球类运动不是很擅长,但脚力好像挺快的,小学时还被选去跑接力呢。”她的回答就好像是在为儿子的弱点辩解似的。

“朋友多么?”

“我看到有很多贺年卡片。”

到底在说的是什么时候的贺年卡呢。

真人君高中毕业后,虽然进了厨师学校但好像立即就退学了。于是我就随口问道,“那他喜欢料理么。”

“因为是个很温柔的孩子,所以很喜欢做料理后收获的喜悦,还有就是喜欢看书,读了好多难懂的书,对外国的文献也很有兴趣,所以才会那么关心国际的事情不是么。”

“是真人君自己这么说的么。”


评论
热度 ( 1 )

© fray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