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ysa

腐宅恋声的老大妈

SOSの猿 校对版22

“这不是你一直在想的嘛。”

“是一直在想,但是如果把心里这个状态用画描绘出来的话,不就是在花丛中飞舞的蝴蝶嘛。所以心中的风景,就是这样的吧。”

“原来你是蝴蝶啊。”我想着认为太过美化了,然后立即叨念着心中的风景,这还从来没有想过呢。

“人的感觉不是简单的能用一两句话概括的,不是嘛,连文章也不一定能表达。”

“但是在科幻故事中,有能读取对方心思的超能力。”

“虽然如此,但是虽然能把现在我很生那个男人的气这一点表现出来,但是大部分的感情是无法用文字表达出来的吧,朦朦胧胧的那种。”

“大概是吧。”

“就是这样啦,所以很难用文字来表达人的感情,即使本人也难以做到,硬要说的话就是感情的表达。”

“用什么来表达呢?”

“难道不是画画什么的么?”

听到这里,我不禁想到了诊所的一个环节,就是让小孩来画画的疗法,画画大概能表现出心里的东西吧。

“二郎也许就能看到人们心中的那副景象,人的内心。”

“我也要把它写进简历咯。”我开玩笑道。

“如果画画还不足够的话,还有二郎你们国家最重要的文化呢。”

“是什么呢?”

“漫画呀。”

“啊啊。”

“心中的风景就是漫画。”

我只能啊啊的回答。

接着罗兰还问起我是不再画画了么,“你难道不是为了那个来意大利的嘛。”

“虽然画画很开心,但不知为何总觉得做这个真的好吗。”我对于这个世上明明痛苦的人那么多,而我却在那里悠闲的画画这样真的好么这样的想法感到厌烦了,然后我直接的表达了对罗兰父亲的感谢,“不过到最后还是不知道驱魔到底是什么,那个到底是真是假,恶魔到底存不存在呢。”

罗兰是因为想让我客观的做个判断,才把我介绍给他父亲,但现在看来好像怎样都行了。

他摆了摆手道,“那个随便啦,我说二郎,你觉得神父会有妻子么?”我吃了一惊。

“什么意思?”

“那个不是我父亲啦。”

“哎。”

“一般来说神父是没有孩子的。”

原来一开始就是我搞错了,神父和父亲在意大利语中是一样的,我听错了,误认为神父是罗兰的父亲,而察觉此事的罗兰,觉得我这样认为就不会拒绝去看驱魔这件事了,所以反而比较好,因此就没有去纠正。

“你不惜做到这一步让我看驱魔是为什么呢,你和神父又是什么关系呢。”

“我母亲曾经被那个神父救过。”罗兰咬着牙,带着尽可能不想想起过去回忆的表情微笑道。

我正犹豫着是否要说出脑中所浮现的想法时,罗兰抢先坦白道,“驱魔的就是这个神父,来我家好几年了。”

“效果呢?”

“有啊,母亲基本恢复正常了,只是我对那个仪式的真实性一直很半信半疑。”

“所以才想让我确认?”

我并没有认为是被骗了,说起来和神父说话时,有好几次都对不起来,我以为是我意大利语不好的原因,但现在看来也许是因为还存在着误解,就像已经改了名字而且也过了被叫做姐姐的年纪,但是仍然被称为边见姐姐是一样的,即使知道神父不是罗兰的父亲,但是对我来说,那个神父却成了只能被称为罗兰父亲的存在。罗兰自己笑说神父是大家的父亲,这样解释也行得通。

“在日本也许也有被附身的人,看到这些人后,二郎应该会给他们驱魔,不,应该是确定会。”

“这个是那个神父说的么。”

他咬着嘴唇,展现出他自己所说的让女性倾倒的罪恶的微笑说道,“不,是我自己这么觉得的。”

“这可没有说服力啊。”我说道。这时我看到罗兰的背后出现了大海,并不热闹,而是没有人的沙滩,那里有一艘等待出发的小船,虽然刚想仔细看就消失了,但是这就是罗兰所说的内心的风景吧。

回到日本后,我没法无视罗兰的预言,开始了驱魔的工作。

刚开始是罗兰的父亲特地从意大利打电话过来,说在东京有想要求助的家庭,二郎难道不试试去做一下么。

就算不是正式的请求,虽然我最初觉得即使我做着助手这样的事情,也不可能做到驱魔的,结果最后还是答应了,一定是因为心底某处的我想拯救发出SOS求救信号,被恶魔附身的人吧。

然后这个家庭就告诉了别的家庭,别的家庭再告诉了别的家庭,不知不觉,驱魔就变成了副业一样。

而虽然自己没有做出强硬的决定,但是我却不再画画了。


评论
热度 ( 1 )

© fray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