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ysa

腐宅恋声的老大妈

SOSの猿 校对版24

“不是啦,不过因为是母子,这点总能知道。”

因为是母亲,所以了解自己的孩子。

请注意这位自信满满断言的母亲,这是罗兰父亲教我的其中一点,“能无条件确切的说了解的,也可以当做是不了解和将错就错的反面来看,这时候人对于自己是毫不怀疑的。”

我对此也有同感。

我们拜访被恶魔附身的人时,经常会听到那些父母言之凿凿的说着,那个孩子不是会做这么过分的事的人,这一点我最清楚了,一定是被什么坏东西附身了。然而过了几天又会浮现出憎恶的表情叹息着说,我真不了解那个孩子,明明是这么精心养育的。

简单的就断定事物的人,说不定也会转变为完全相反的立场。

“那父母应该怎么做呢。”对这么问道的我,罗兰父亲缓和了脸色,说着如果说尽管不了解孩子,但还是想要尽力去了解这样会不会比较好呢。

我把看着窗外的脸转回来,看着边见姐姐说,“我觉得问一下比较好。”

“哎?”

“去厨师学校的理由,边见姐姐你虽然说了解真人,但是还是不要去揣测而是问一下比较好。”

“特意问一下么”

“对,特意问一下,即使知道,但重要的是交流。”

边见姐姐踩下了刹车,前方的信号灯变成了红色,车在白线后停了下来。

“我们交流的呀。”

完了,我突然反省。

边见姐姐看起来一副要吵架的样子。

对着二十年都在家里养育孩子的我,不要摆出一副什么都知道的样子,很明显,边见姐姐很生气,我理解那个感觉,换做是我,我也会生气的,但是如果在这里中断话题反而会带来更多的不愉快。

“人这种东西,果然还是不用语言好好传达就无法让对方理解的,但是省去语言,不好好的交流,却生气着为何不理解我,擅自认为对方会理解我的,随意生气,结果关系会越变越糟。”

“这是驱魔基础书上写着的么?”

“不是,是协调离婚的书上写的。”

以前,有一家需要驱魔的夫妇正好在离婚这当口,让我左右为难。

比起消除孩子身上的恶魔,我认为夫妇间别扭的消除还要苦难,为了得到参考而读了好几本书,但最后明白的是夫妇之间的事情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这是夫妇关系渐渐恶化的法则,交流开始减少,还有就是对对方做的每一件事情都看不顺眼,就会想着你这样做,我就这样做,直接就是破裂的局面,所以要和真人交流。”

“即使不能交流?之前去的诊所的医生说,对真人最好不要说些什么刺激的话,但是却不知道到底说什么会刺激到他,这样说的话,能聊的只有天气的话题了。”

“天气的话题也可以。”

“哎?”

“我觉得天气的话题很适合。”我真心这么觉得。

今天真是热啊,也许会下雪啊这类话,对于搭话来说正合适。

“这个不会有回应的哦。”

“只要引起注意就好。”

“是这样么?”边见姐姐浮现出了就好像在问老师正确答案的表情,我慌忙道,“不,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

“你也不清楚啊。”她并没有生气。

“不过,试着想象一下自己关在一间黑暗的房间里,房间里虽然没有什么好玩的,但是也不想出去,所以就一直呆在房间里,这时候如果有谁在门外搭讪着,今天天气真好啊。”

“会很高兴?”

“至少不会不开心吧,”我说道,“但是,那个烦躁消失后,留下的就是寂寞,所以谁会定时的在门外打招呼的话,就会觉得松了一口气。”

果然我还是想起了罗兰父亲说的话。

“即使不知道是否真的被恶魔附身,总之最不能做的就是让那个人一个人呆着。”

不能放任不管。

车子一通过商店街旁,就看到一个被父母牵着手,脚抬的老高,像是在荡秋千一样的少年,蓝色的T恤配上红色的短裤,看起来像是正装,非常可爱,那种相信周围一切的表情让我松了口气,那个孩子没有在哭泣,至少没有发出SOS的信号。

正这么想着,那个少年背后的景象开始摇动,某种室内光线开始浮现,出现了一个倾斜着要倒下的桌子。

还能看见床边漂浮的椅子,像被天花板吸附的书本,还有爆米花也飞散在空中。


评论
热度 ( 2 )

© fray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