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ysa

腐宅恋声的老大妈

アラスカ風のような物語 33

凯尼斯还能记得我们么,我和顿像凯尼斯说明了我们曾在这片河流上见过的事情,凯尼斯沉默着好像在回忆什么,突然他说道。

“sheecha,那今天住下来么。”

真是让人怀念的话,sheecha在印第安语中是朋友的意思。

踏上土质的台阶,就是凯尼斯的家,小屋还像原来一样,被土覆盖的屋顶上长满了杂草,日照短的秋天,太阳早已落山,呼出的气带着白雾,空气中已有冬天的气息了。

一进到昏暗的小屋里,我们都吓了一跳,屋里的生活气息让人感觉十分舒服,凯尼斯往炉子里添加了柴火,开始烧水,所有的动作都是由单手完成的,墙壁上挂着枪,小刀,锅子,剪刀,工具。。。所有的东西都被钉在墙上,明明是十分普通的东西,但有着微妙的存在感,这些对肯尼斯来说一定是非常重要的东西。

“sheecha,你们要注意熊哦。”

凯尼斯就着烛光说道,一周前,好像有灰熊在小屋前徘徊。

“这可是非常大的熊,到底为何会出现在我小屋前,到底在追寻着什么我也不知道。”

凯尼斯就像在自言自语,看起来好像很害怕的样子,但凯尼斯有枪,为何要害怕熊呢,这恐怕并不是枪能解决的,而是老去的凯尼斯对自然的敬畏感。

凯尼斯的说话方式和思考方式都有着独特的怪异感,我们就只是笑着倾听,我们被吸引的是凯尼斯对他人的温柔和在严酷生活中积极向上生活的天性。

一边笑说着对经过河流的路人会说的小谎,这是他仅有的能给与他人的东西了,我和顿无声的看了看对方。

给凯尼斯的表情蒙上阴影的是在说到家人话题的时候,有一年冬天,他的妻子在村子附近冻死了,同一年夏天,儿子也淹死在了眼前的河流中,凯尼斯啃了口气,暂时陷入了沉思。

我们钻进睡袋,彻夜聊天,黑暗中只能听到柴火四溅的声音,小屋里很暖和,我很高兴今晚能和凯尼斯一起渡过,东京也好日本也好,凯尼斯都不知道,他的世界地图都被他握在了手里,但即使如此,我觉得也绝不仅仅是一小块地图。

在睡前我和顿出去小便,青白色的极光在舞动,在长时间阿拉斯加的生活中,极光已经不再罕见,但是今夜却有点不同,极北的这不可思议的光芒比平时更靠近,好像在诉说着各种各样的事情,这一定和这个叫凯尼斯的一个人的生活所重叠。

三天后,我们帮凯尼斯进行过冬的准备。

我们把黄鼠狼在小屋周围挖的洞用土填满,防止窜风,把土运到河边的堤坝上,如果水漫上来的话,加固起来是很快的。那可是零下六十多度的气温呢,凯尼斯说道,在秋天砍下的木头都堆在小屋旁,但是这点量还是无法过冬,在冬天来临前,凯尼斯还必须收集更多的木头。


评论
热度 ( 1 )

© fray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