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ysa

腐宅恋声的老大妈

アラスカ風のような物語 34

鹿群今年也经过这片土地,凯尼斯捕获了4头驯鹿,在岸边被解体的驯鹿必须要运到堤坝上的小屋里,我无法置信这些活全是由年老的凯尼斯用一只手独立完成的。

在终于搬完了驯鹿后,我问凯尼斯。

“凯尼斯,你一个人的时候怎么把驯鹿搬到小屋里的?”

凯尼斯微笑着回答道。

“就慢慢拖呗,总有一天能拖到小屋里的。”

肯尼斯的村子在离这儿20米的下游地区,但是他却基本不去,在现代化进程中,村子里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但是在往便利愉快的生活过程中,谁能批判没有在那生活的人呢,我们在无意中好像在参观古老博物馆一样看待他们的生活。但是在时间流逝中,人们的生活仍然在改变。

村里作为福利建造的凯尼斯的家也是,暖气,厨房,水管等全部整修一番,就等着人入住了。10年前就建造好的这个家,凯尼斯却几乎没有去住过。

“朋友,想要家么,这个就给你了。”

这不是在开玩笑,凡是和凯尼斯扯上关系,就连国家福利都能被他用玩笑带过,凯尼斯就这样渐渐被村里人遗忘,还被说他变得有点奇怪,微笑着说话的凯尼斯的话语开始变得沉重。

到了晚上凯尼斯吹起乐器,平时只要使用一到两根的蜡烛今晚一下子用了近十根,屋子里就像圣诞节一样,这是凯尼斯非常珍贵的蜡烛,是希望我们尽可能久的呆在这里吧。

睡前,凯尼斯换了衣服躺在床上,我们看着用一个手将脱下的衣服漂亮的叠整齐,感受到了在原野中凯尼斯所拥有的生活精神。

伴随着巨大的油田开发,阿拉斯加北极圈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这会对与凯尼斯的生活息息相关的驯鹿产生什么影响呢,凯尼斯对此并不知道,而是就这样被卷入时代的旋涡中。

度过了愉快的三天,然后约定春天后一定会回来的我们又出发了,在河流边盘旋后,再一次的飞到凯尼斯小屋上方,就好像在打招呼一样的上下震动着,凯尼斯并没有挥手作为回应,而是站在堤坝上抬头看着我们,在我们随心的拜访前,凯尼斯一定很孤独吧,站在堤坝上的凯尼斯渐渐变小,终于消失在了原野上。

我们暂时什么话也没有说,顿也像是还在思考着什么。

远离舒适的生活,用单手将驯鹿从堤坝拖到小屋,凯尼斯的力量到底是什么呢。

“有一天凯尼斯如果年纪更大了该怎么办呢。”


评论

© fray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