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ysa

腐宅恋声的老大妈

SOSの猿 校对版73

雁子耸耸肩说,“我还以为这是沙悟净的力量让水喷出来的呢。”

远藤二郎用手机叫来了警察,为了避免提到我们随意侵入人家家里的事情,我们就说在公寓附近的街上看到了手持棒球棍的男人钻进了车子,“如果能抓到他就好了。”远藤二郎好像很没自信的样子,“我们也去找他吧。”

“可以是可以啦,但是我有一点不明白。”雁子用手轮流指着我和远藤二郎道,“刚才的火灾报警器啊水啊,到底是怎么回事,程序错误,那是什么意思。”

“我之前的公司是负责防盗系统开发的,曾经发现过同样的错误。”

“因为是很少会发生的事吧。”远藤二郎说道,我没有问他为何会知道,一定是真人说过的咯,“但是没有去纠正么。”

“应该纠正了。”我也奇怪时间已经过了这么久还会反映出来,是不是在更新时出现了错误,就像什么时候都会不小心犯错一样。或者说这个故障仅仅就是个误操作。

“也可以说那个程序错误重新出现救了我们一命。”远藤二郎真心这么觉得,目光炯炯有神。

“也是呢。”

“但是真人半年前就说到了这个程序问题呢。”雁子说道。

“因为真人心里混杂了各种各样的信息和情感,并不仅仅是自己的,还有五十岚先生和其他人的,总之就是混杂了周围各种人的。”

“是说预言么,还真有这样的事情啊。”

“不能说没有。”我说道。

“哟,イガダリ先生,那就解释一下吧。”

“这个没法解释,我就觉得人无意识中会被这世上的事情或气氛所影响。”

“五十岚先生。”远藤二郎看着我说。

“怎么了。”

“太深奥了,完全不明白。”

雁子也重重的点了点头。

“作家啊漫画家啊,还有画家音乐家的作品,明明没有什么意图,但是却能表现出近期未来会发生的事。”

“就像是有预见性的电影导演什么的?”

“打个比方。”

“又是犹大的话吧。”雁子抢先说道,我也只能苦笑。“犹大在三十多岁时,被不停的幻觉和梦而烦恼。”

“还真的是犹大。”

这是我读的几本犹大的书中,我最喜欢的一个章节。

那时候,犹大被可怕的噩梦和幻影所侵袭,一开始是有关洪水的幻觉,在巨大的波浪中看到了很多尸体,然后就是一片血海,这个幻觉可以持续一小时左右。

第二年又开始做别的梦,因为北极的寒冷让土地河流都冻结了,人类消失,草木枯萎,完全就是世界被毁灭的情景。

终于犹大又开始看到别的情景。

是一棵只有叶子的树,那个叶子充满了治愈能力,犹大摘下了叶子,分给了很多人。

“犹大最初认为自己是不是得了精神上的疾病,因为不是很明白幻觉的意义。”

“不可能会明白那个意思的啦。”

“但是之后渐渐的认为是不是这是命运,是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呢。”

这个时候不知是不是被犹大的想法所召唤,我对这个解释很感兴趣。

并不是夸张的妄想,而是静静的沉入到自己的意识深处,在黑暗中探索,引出这种思考的态度,让我有种修禅者的肃穆感。

“是说这个梦是和什么有关系?难道是预言?”

“是的,犹大是这么认为的,然后他继续观察着社会,正在这时。。。”

远藤二郎和雁子互相看了看后,又把视线回到了我身上,“有什么大事发生了么?”远藤二郎问道。

“1914年发生了第一次世界大战。”

远藤二郎和雁子同时吞了口吐沫,“怎么回事,犹大的梦和第一次世界大战有关?”

“他无意识的察觉到了在世界上会发生很大的战争,然后才做了那样的梦,犹大是这么理解的。”

“这感觉就像奇怪的巫师会说的话啊,难道不是很牵强么。”

确实如此,因为世界上一直会发生不幸的事情,如果都和自己的噩梦联系起来的话,无论什么事情都可以啊。

“但是如果犹大的想法正确的话,那么谁的梦啊妄想就会和现实有某种联系。”

“怎么回事?”

“这世上的事情都是有各种原因的,产生那些原因也是有原因的,而那个原因也是有原因的。”

“就像刚才火灾报警器响起的原因就是程序错误。”远藤二郎说道。

“是的,然后程序错误,也是有原因的。”


评论
热度 ( 1 )

© fray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