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ysa

腐宅恋声的老大妈

SOSの猿 校对版69

“真是的,真人的故事到底是什么啊。”雁子就好像做完作业的孩子似的,随口说道。

“也许….”远藤二郎竖起手指道。

“也许什么啊,二郎真君。”

“也许真人君是为了自己而说的这个故事。”

“故事?”

“雁子小姐你之前不是说过么,真人君告诉你的事。”

“什么啊,不过因为是我所以一定是好话吧。”

“故事的作用,故事有时也能拯救人。”

“啊,那个啊,山手线老婆婆的事情啊。”

“是的。”

我虽然不知道他们所说的山手线的老婆婆的事,但是我却能理解他们所说的故事的作用。“也就是说,半年前,真人在为什么而烦恼,然后为了消除这个烦恼,所以就编了这个故事对么。”

“是的,随便编个故事让自己安心,是雁子小姐教给他的。”

“真人实践了那个方法?”

“但是,真人君到底在烦恼什么呢,到底是为了什么要编那个故事呢。”

“二郎真君你在说什么胡话,有这点线索不就很清楚了嘛,肯定就是发生在这间房间里的虐待啊,真人就在为这个而烦恼啊。”雁子情绪高涨的说道。

“哎。”

“因为知道这个房间的OO先生在虐待,所以烦恼的闭门不出啊。”

“但是,如果是虐待的话,告诉警察就行了啊,这也不是一个人思考就能解决的事情啊。”我提出疑问。

“イガダリ先生,这是你们大人的想法啦,小孩子的话想得很复杂的,特别是青春期,简直就是哲学的季节。”

“哲学的季节?”

“就好像自己为何存在啦,死亡是什么啦,因为很天真,就连我都被问过唱歌难道不是自我满足么,能拯救别人么。”

“唱歌能救人么。”我重复着这句话,“也许在问这个问题的时候,他已经很烦恼了呢。”

雁子皱着眉头,就好像探视着黑暗中的草丛似的看着我。

“那个真人知道这个虐待的事情,虽然很想求助,但却不知如何是好,烦恼着该怎么办,所以才问了那样的问题吧。”

“现在可不是悠闲唱歌的时候,去拯救一下有困难的人怎么样,哎呀,这么说起来是有这个感觉啊。”

这时远藤二郎猛地拍了一下手,两眼闪闪的说道,“这样啊,所以才会问那个问题啊!”

“这次又怎么了。”

“真人君那个时候问了一个问题,对着边见的奶奶,也就是他的太婆。”

“什么问题。”我问道,然后远藤二郎就猛地吸了一口气,然后像电影台词一样的说着。

“无论何时暴力都是坏的么。”

暴力是坏的么。

我的脑袋里回荡着这个问题。

“真人使用暴力了么。”雁子尖锐的说道。

“不知道是单纯的正义感还是讨厌,真人君无法原谅这里的OO先生,想着要惩罚他,会不会有这样的可能?然后又没有控制自己的自信,所以就宅在家里了。”

“控制自己是怎么回事啊。”

“真人君因为无法原谅这个男人,所以无论如何想做点什么,但是理性却告诉他使用暴力是不对的,与其说善恶,不如说是理性的自己和野蛮的自己的对决。所以才跳狮子舞。”远藤二郎脸上浮现出兴奋的神色。

“狮子舞?是巴厘岛的那个?”我想起了和妻子没离婚前去旅行的事,因为参加的是旅游团,所以观看了剧团演出的狮子舞。

“是的,在人类有善良的巴罗和魔女郎大,虽然一直在纠缠,但却分不出胜负。”

“真人君跳了狮子舞?”

“闭门不出的情况越加恶化,在真人君的心里野蛮的感情和理性在做斗争,然后斗争愈演愈烈。”然后远藤二郎又用只有自己听得到的声音说,“那时说话看到的巨大的猩猩,原来是暴力的象征啊。”

“什么意思啊。”雁子问道。

“不,我看到了真人君的心中在和猩猩战斗,是个全身布满了无数个大眼睛的大猩猩,这也许是真人君的狮子舞。”

“哎呀,二郎真君你能看的到人的内心啊。”雁子惊讶的抬起眉毛,“但是也可以这样想,真人说的故事是希望有暴力发生的吧,所以才以OO先生死在这个房间为结局的。”

“这个可能性也很高。”远藤二郎答道,“就好像在梦里实现目的一样。”

“真人是实施了暴力么。”


评论
热度 ( 2 )

© fray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