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ysa

腐宅恋声的老大妈

SOSの猿 校对版53

“我是东胜神州傲来国,生于花果山,作为水帘洞主人的美猴王齐天大圣孙悟空。”

我内心不仅叹息道,罗兰啊,我驱魔却出来了个孙悟空,这该怎么办才好啊。

猴子的故事

继续五十岚的故事吧。

离开山手线的五十岚遵从了孙悟空的教导,打了电话,决定和田中彻再见一次面。

场所定在了餐厅,是一家印度料理,并且有着奇怪照明的店。

时间是下午六点,对于晚饭来说稍微有点早,但是店里已经很热闹了。

点了餐后田中彻说,“再次被叫出来,说实话我觉得很厌烦,但是好像能吃到好吃的料理,又觉得很开心。”

该说是单纯好呢,还是说表里如一好,想到什么就说的样子简直比孩子还要像孩子,五十岚觉得是否就是田中彻这样的脑回路导致他的失败和总是犯同样的错误呢。

店里飘着一种酸味和草药苦味般的独特味道。店的正当中有一个圆桌子,上面重叠着好几个上半身赤裸的黑色皮肤的男人,五十岚察觉到是要开始表演了。

“误下订单的原因是什么呢。”五十岚问着把桌上白色的餐补塞入衣领的田中彻。

白天不是也说过了,是我的错,就是这样了,我搞错了订单,就这样发了出去,把应该输入1的地方输入了500000,就是这样,到底要我说多少次才明白呢。

“不,你只是考虑了你自己的问题。今天我回顾了一下上次和田中先生的谈话内容,那天你下单后是去了次厕所吧。”五十岚打开手帐确认到,“在那里和前辈聊天时才意识到了自己有可能犯错了。”

“是的,我洗了洗脸,因为觉得很困。”

“觉得很困啊。”五十岚重复了田中彻的话,找到了话里的重点,“为什么会觉得困呢。”

“难道我没说么。”田中彻挠挠太阳穴说道,“前一晚没睡好,隔壁的声音太吵了,睡眠不足所以迷糊了。”

“请详细说一下这段。”

“睡眠不足和害怕上司一样,是没有借口的。”田中彻挥着手道,“我没想把错误归结到这上面。”

昏暗的餐厅灯光一瞬间熄灭了,然后又点亮,就这样重复好几次,想着难道是有店员走过,但是却没有一个身影。

这时吵杂的声音响起,更正确来说是人的声音,在舞台上半裸的男人们,可爱又压迫力十足的发出有规律的咔奇咔奇的声音,开始跳起了舞,五十岚瞟了一眼就问道,“那天夜里隔壁发生什么事情了。”

“不知道。”

“不知道么。”

“是的,就是很吵,本来就和隔壁的人没有见过面。”

“名字叫什么呢。”五十岚因为听不清楚而再次询问,但是无论重复多次,他就是无法听清那个读音,只能听到OO先生而已。

“总之田中先生就是因为隔壁很吵而无法入睡吧。”

“睡眠不足又怎样了呢。”

“睡眠不足导致的大脑皮层的机能低下,就和酒精导致的机能低下是一样的,睡眠不足明显是会影响大脑的思考,田中先生的误下单和睡眠不足也许有很大的关系。”

这时桌子旁站着一个服务员,五十岚想这是要端菜上来了吧,于是停止了谈话,挺直了身体,但是对方却没有要动的迹象,抬起头发现虽然穿着的是店员制服没错,但那明显不是人,而是那个猴子男。

扮成店员样子的就是我们的孙悟空,五十岚想着,不会吧又来了。

没错,又来了,无论何时都能变换自如的他又出现了,故事里必须要他登场了。

这时候站在五十岚的身旁并不困难,孙悟空笑着说,“我能把盘子撤下么。”

“请。”田中彻平静的把盘子递过去,五十岚在昏暗的店里定睛一看,孙悟空的脸一下子靠近了过来,在五十岚的耳边发出的声音,很难想象是这猩猩发出的,从动物的嘴里吐露出的是思路清晰的人的声音,“真正错误的人是谁呢,师傅。”

五十岚眨了好几次眼睛,再摇了摇头,这时周围的情景发生了些许的变化。就好像迷雾散去一样,询问着怎么了的店员不再是猴子的样子,而是极其普通的二十几岁的年轻人。五十岚歪着头想,看见猴子了是错觉吧。

“但是法律上不会认可吧。”听到田中彻的话后,五十岚对着他坐直了身体,“因为睡眠不足而误下了订单这种解释,在法律上是不会得到认可的。”

“法律上不会得到认可的吧。”

“无论对普通事件来说,对世人来说,就算是我们的课长也不能接受吧。”

“但是我能接受。”

五十岚的话就好像趁虚而入般的让田中彻哎了一下。

而五十岚也反射性的回复了同样的话,“调查了睡眠不足的原因后,我就觉得这并非全都是田中先生的错,田中先生犯错也是有理由的。”

“我犯错也有理由吗。”田中彻完全没想到那方面的样子,呆呆的动着嘴。

“那天晚上田中先生的隔壁很吵,这就是原因,这使田中先生睡眠不足,所以隔壁的吵闹也是有责任的。”


评论
热度 ( 2 )

© fray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