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ysa

腐宅恋声的老大妈

SOSの猿 校对版50

从那个反应就可以看出对方是不是在假装被附身。

“这是用来干嘛的。”真人君突然说道。

既没有敌意也没有好意,就好像是说梦话时的语调。

我找寻着回答的语言,就一直以来的驱魔来说,这时候对方会采取攻击性行动的情况多,滚出去,和你没关系,杀了你,谁知道等等的,总之对于作为第三者的我的出现表示出不快。

但真人君却没有表现出这样的反应。

只是带着迷惑的表情从床上探出身,我便面对他蹲下,和他平视后,试着提出了问题。

“你是谁,叫什么,身体感觉不舒服么,拉开窗帘可以么,最近一次出去是什么时候?”

真人君无一例外都没有回答,只是在我要拉开窗帘时他出声道,“请不要这样做。”除此之外,就没有任何表示了。

因为室内很昏暗,我难以看透坐在床上的真人君的表情。

我感到了困惑。

被恶魔附身的人一般都具有攻击性,要么就骂我要么就追打我,反而这样的态度是没有的,也就是说这就是典型的家里蹲的年轻人的样子。

我开始怀疑是不是精神方面的疾病,这样的话,就没有我出场的份了,应该找更专业的医生去治病吃药。

“现在有什么想要的东西么。”

没有回答。

“围绕着路灯会有很多小飞虫,一走过去就绕着头乱转,你母亲把那种虫叫做头虫,因为总是绕着头转,所以叫头虫,虽然很直接,不过是个好名字呢。”

没有反应。

“对了,听你母亲说,你知道民俗纷争的话题?留下了英国军队的飞行员从大猩猩嘴里逃生的记录,具体是怎样的故事呢。”

没有回答。

再继续下去,也不会得到回应,我只好叹了口气,像平时一样重复问了好几遍你是谁,但是也没有反应。

我环顾了一下真人君的房间。

书架旁有一个小的陈列架,虽然旁边放着床,但是上面仍摆放了几具小小的骸骨,是不是几年前流行的动画骸骨军队的手办啊。

那些骸骨持有武器,向沙漠进行侵略,它们排列的很整齐。

“你喜欢这个吗。”我问道,对方还是不说话。

我也许束手无策了。

我站起身,想着是不是下楼和边见姐姐商量下,这时突然我想起了前几天回老家时的情景。

边见的奶奶也就是真人君的祖母说的话回响在脑中,我就这样原原本本的说了出来。

“我说,真人君,使用暴力是不好的吧,你怎么看,是不是无论什么理由下使用暴力都是错的呢。”

真人君抬起了头看着我。

睁大眼睛,像是瞪着我的样子,流露出一种压迫感,虽然也许有点夸张,但是那视线就好像要让我从椅子上向后倒去。

我忍耐着移开视线的冲动,观察着真人君,真人君的头发很长,耳朵都快要看不见了但是却看上去不是很邋遢,双眼皮的眼睛还是能让人感受到魅力,虽然不是那种花哨的帅气,但是很清爽。

然后他的背后就升起了不知道的山川,应该是外国的吧,一开始我以为是海报,但是并不是,是幻象出现了。

原来真人君现在的内心是这样一副景象啊,有好几个人在走路,其中有神父也有少女。

“暴力,真的是随时随地都是错误的么。”他开口道。

那并不是在回答我的问题,而像是在思考,就好像议长确认议题一样。

“我去了你经常去的超市。”

不能在这个关头逃避,好不容易有了开锁的钥匙,这时候就要单刀直入。

“在停车场有练习唱歌的人,金子店长啊雁子小姐啊,他们好像和你很亲密呢。”

“啊,那个超市啊。”真人君的口吻突然间变得想和朋友说话一样的亲切起来,但立即停了下来,又回到了一副做梦的眼神。

眼神没有焦距,然后开始抓起了头。

是记忆还是不好的回忆,总之就好像要把他脑袋里的东西抓出来似的行为。

这时候传来了咯吱咯吱的声音,他的表情也开始变得痛苦,同时手上的动作开始变的激烈起来,并不是搔着头,而是在拼命的撕扯着头发。

然后我仍然能看到模糊的景象,还是之前的山川,但是却开始巨大的膨胀起来,正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时,那个膨胀度不断分割不断变大,变成了一个巨大的眼睛,不,原本就是一个眼睛吧,只是眼皮没有睁开而已。

真人君的内心是有什么东西觉醒了么。

之后,真人君就倒在床上,一动不动了。


评论
热度 ( 3 )

© fray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