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ysa

腐宅恋声的老大妈

SOSの猿 校对版20

这都吹的什么牛啊,我惊呆了,虽然很惊慌但是也没法说罗兰的不是,一边看起来很可疑的一边只能含糊应道,“啊,是的,是这样的。”这就是懦弱的我。

意外的是,罗兰的父亲盯着我看了好久后却点头同意了,“下次有谁来拜访时,你就跟着来吧。”

对于作为局外人的我这么信任,当然是否是信任还有待商榷,总之能立即爽快同意与他同行这点让我很吃惊,罗兰也表现的挺吃惊,说道,“这么爽快就答应了我也没想到。”接着坦白道,“其实我是想让二郎看看驱魔然后提一点客观的意见。”

“难道是想调查驱魔到底是真是假?”

“不是,我并不认为驱魔是假的,只是也做不到就这么接受被恶魔附身这件事,我之前也说过吧,驱魔是真的有效果的,所以想让二郎看看这个做法和本质到底是什么。”

之后,我在意大利期间,就和罗兰的父亲一起去驱魔现场,本来并非是自己的意愿,但是借着罗兰委托的风,我觉得说不定也可以学习几次,结果却一起行动了有十几二十回。

“二郎简直就像是助手一样啊。”罗兰半开玩笑的说道。

我虽然想说,把我拉进这里的不就是你嘛,但是对于在罗兰父亲身边,听他说的话,看到那些仪式,我自己也觉得很满足,同时对画画的热情也越来越淡薄,虽然仍然会去美术馆,看到憧憬的画作仍然会感动,但是自己创作的意图已经快没有了。

“是觉得自己的才能到了极限了么?”罗兰说道。

“不知道啊,但是和你的父亲在一起时,就会觉得这不是该画画的时候。”

“哎。”

“因为这世上有太多需要帮助的人了,神父也这么辛苦,我开始觉得就这样画画好么。”

罗兰笑了,也许他认为我是在开玩笑,但是我自己知道,这是我最真实的感觉。

罗兰的父亲在那时曾说过,恶魔是否附身与他人身上,还有我是否真的将恶魔祛除了,连我自己也不知道,但是却没必要那么悲观,因为——

“因为?”

“因为家庭成员以外的第三者啦,没有利害关系的人啦,他们在那里祈愿着一切变好,或者有想要帮助谁的想法,肯定不是什么坏事。”

“即使没有效果?”

“是的,即使没有好的效果,但是也不会出现坏的效果吧。”

我十分同意罗兰父亲的话,或者说觉得松了一口气,每当看到寻求救助的人时,都会被想要做点什么的心情驱使,然后安慰着什么也做不了的自己,渐渐开始讨厌这样的自己,这样的想法并不是什么坏事。

我自从看了驱魔仪式后,察觉到了一些事情。

“是什么呢?”

“神父充满着慈爱,并且亲自接待这些人,这都是我亲眼看到的,不管是被恶魔的话伤害也好,侮辱也好,或者被攻击也好。”驱魔仪式中,神父常常会被打骂,还会被丢东西。“我觉得这么慈爱的神父努力的做着这份工作真的很开心。”

他明白了我想说的话,“也就是说他们是想要引起神父的注意,所以才会依附到人的身上的,二郎你是想说这个么?”

我点点头,“我也不知道是哪来的感觉,就觉得他们希望被爱,希望被家庭啊神父啊关注。”

我想是不是就和希望被亲人和朋友在意的不良少年一样。

罗兰的父亲既没有骂我,也没有说我傻,而是认同了我的说法,“也许也有这样一面呢,自我显示的欲望,名誉,嫉妒,孤独等感情说到底能用一句话形容。”

“一句话?”

“就是请看看我。”

“啊啊!”

“不想自己被遗忘,这是大家都期望的,仅仅是被家庭或者神父担心,就能被救赎,无论是怎样的有名的人,学者还是政治家,都从心里这么觉得的,不过并不仅仅如此,也有只能被认为是被恶魔附身的场合存在。”

我对此也表示同意。

确实如此,只有被认为是恶魔附身的例子存在,这也是事实。

我曾见过面对神父,表现出憎恶,说着意义不明的台词,又有着超乎常人力气的凶暴女性。

“那就好像在传达着什么SOS的信号。”我不禁说道,罗兰的父亲抬了抬眉毛,表现出了一点兴趣。

然后我脑海里出现了一种声音,突突突突呲呲突突突突。

这是SOS的信号。

反射性的,我想起了有一个询问知不知道SOS的女性。

一瞬间我想不起来那是谁,之后想起了就是自己的母亲,不知为何觉得有些损失。


评论
热度 ( 1 )

© fray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