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ysa

腐宅恋声的老大妈

SOSの猿 校对版71

我歪着头,和雁子对视了一下,她也在思考着。“也许是被监禁在这里的那个女人。”远藤二郎小声的说道。

“也许是呢,小孩不是已经被保护了嘛。”雁子点头表示同意。

“那该怎么办呢。”我这么说道,然后远藤二郎就佩服道,“五十岚先生在这种时候还真是冷静呢。”“不,我其实很慌张,只是没表现出来而已。”

“直接面对就好了嘛。”雁子还是一样重复着自己的主张,而远藤二郎竟然同意了。

我看着他想着怎么了,远藤二郎敲了一下手腕道,“五十岚先生你是三藏法师。”

我连质疑的时间都没有,然后他又继续说道,“雁子小姐,对不起你是猪八戒,我是沙悟净。”然后伸展了一下身体说,“那么我们就走吧,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我正想问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房间门口出现了一个男人。

声音并不大,但浑浊的很有压迫感,用着习惯威胁人的口气,在房间内哗啦哗啦的震动,感觉到此的我们的胃猛地收缩了起来。

块头很大,头发稀少,T恤配牛仔裤的轻便搭配,无法想象他的职业,但如果穿上西装的话,也许是经营公司的上层人士,比如说在会议快结束时突然出现,然后随心所欲的一声令下就做了某项决定,让部下和相关者都跌入绝望谷底的类型。

贯彻自己的想法,玩弄他人于鼓掌之间,以此确认自己影响力的那种人。

男人手里拿着高尔夫球棒,不玩高尔夫的我们不知道那个是几号杆,但一定是高尔夫球棒无疑,充血的眼睛瞪着我们叫到,“你们到底是谁。”我们简直能嗅到野兽的气息。那种兴奋的食肉动物。

如果这里是他家的话,我们三个人站在卧室不动,还是一味的被恐吓的状态下,所以应该能被原谅吧。

“我们在找他。”远藤二郎开口道。

“他是谁啊,是那个人么,你们是那个人的朋友么,那个人是谁啊。”

远藤二郎这时就好像自我觉悟似的,然后像是在舞台上演出一样,暂停了一下呼吸,“他是孙悟空。”

听到他的话,我们都觉得这时候不应该有过激的反应,所以都面不改色,直直的盯着男人。

“什么?”男人皱眉道,虽然感觉好像被戏弄了但是也没有笑,而是低声说道,“孙悟空是那个年轻人的名字么。别开玩笑了,你们以为这样就完了吗。”

“悟空难道不是来这里揍你的么。”远藤二郎不知是不是下定了决心,所以完全看不到焦虑的狼狈样,“因为不能原谅你犯下的罪,所以才来的。”

男人一瞬间表情阴沉了起来,是想起了真人来这里的事情还是被指责他的罪行,如果都不是话,是因为对这个状况很困惑么。“我说那只是个事故,我和那个店员发生了纠纷,只是想躲开而已。”拿着球棒的男人生气却又带点兴奋的说道。

店员?

我们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事,远藤二郎也是吓了一跳的反应,“啊,原来如此啊,明白啦,都想起来了。”雁子这么说道,她为自己的直觉而感到得意,“那个事故是你的原因啊,撞死超市店员的原来是你啊。”

我往旁边看去,完全搞不懂状况了。

远藤二郎这时也正好往这边看过来,他轻轻的抬抬下巴,那认真的目光好像在说请顺着她的话说。

然后远藤二郎好像在对我说,“这么说起来,孙悟空好像是这么说过吧,师傅。”

我转头想知道谁是师傅,但立即意识到说的就是我,师傅就是三藏法师,也就是说这就是我扮演的角色。

“悟空说了什么。”雁子说道。

“在超市外面,有个男人正在因为偷窃而被罚,正要回家的店员表示肯定是偷窃咯,那个男人不承认,在拉扯中店员就被撞飞了。”远藤二郎流利地说道。

我本来还在想为何他说的就好像是在现场目击一样,后来才反应过来应该是在真人的故事里出现的场景。

现在远藤二郎说的孙悟空就是指的真人吧,我现在才后知后觉。

“喂,那时候,那个人就在现场看到了是真的假的。”男人吐沫横飞。

“悟空能来去自由的嘛。”雁子说道。

果然真人来过这里,把自己想成孙悟空,试着打败这个坏男人吧。

金箍棒的话就是球拍或者高尔夫球棒,然后朝着男人挥舞起来。

这个男人慌慌张张的逃跑后,真人大概是追了上去。

虽然我不明白我们说的台词的意思,但大概意思是明白了。

雁子也表示同意,挽起了胳膊,“原来如此,悟空目击了现场,然后无法原谅你做的事,而且又知道你在这里恶劣的对待了女人和孩子,这是绝对无法容忍的,虽然这里的三藏法师反对暴力,叫他不要做多余的事,但是最后他还是无法忍受的来到这里,怎么样,你是被金箍棒打了吧。”

“你们几个在开玩笑么。”男人咬牙切齿道,鼻孔不断的喷张,呼吸也急促起来。

“恐怕你因为突然被袭击,所以逃出了这间屋子,然后从新闻里看到被监禁在这里的少年被保护起来的消息,然后开始到处躲藏吧,但是你仔细看新闻的话,就会知道少年还没有恢复意识,无法说出自己的身份和事情缘由,所以你现在回到了这里,对吧。”我在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时开始说话,我就觉得现在应该是要说点什么了。


评论
热度 ( 1 )

© fray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