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ysa

腐宅恋声的老大妈

SOSの猿 校对版79

但是在途中看着窗外的我突然要求停车,因为发现了认识的人。

因为那个地方离边见姐姐的家也很近,于是我告诉她之后我走过去就行。

下车后我就朝人行道走去。

对方也发现了我,带着一副正经的眼镜,西装也穿的像小学生一样整齐,这就是我们的因果关系先生。

我举起了手,正要向他挥手时,听到了声音。

是那种高亢单调但却震动我心的救护车笛声。

不停重复着哔啵哔啵的声音,然后越来越响在我身后靠近。

我停下脚步转过身,看着对面车道的救护车,不知道是需要急救措施的人要乘,还是乘坐的人要去医院,但是肯定那里有人正在哭着喊痛,然后痛苦着。

那种苦痛的眼泪被救护车的笛声所散布,直接撞向了我。

放眼望去,周围就是马路和站着的行人,也许这当中有谁在哭着喊痛呢。

这么想着我的脑中SOS的信号就激烈的响了起来。

我感觉自己站的地方马上就要倾斜了,连视线都是歪的,笛声和SOS的信号通过血管,充满了我的脑子。

谁在叫着救救我们的船。

我到底该怎么办呢,对着快要沉默的船我能做什么呢,这么想着,全身就被无力感所侵袭,当场都要跪下了。

这时一双手突然搭在我肩上,把我吓了一跳,原来是五十岚先生。

带着眼镜显得脸圆圆的他,比之前见时要白得多,像陶瓷一样无暇的肌肤,微笑的样子看起来就像佛祖一样,充满着沉静的样子。

我觉得这个是别的人,虽然很像他,但是是别的存在,说不定他是被什么附身了,正这么想时,他先开了口,轻轻的让我安心的声音,让我觉得这又是五十岚先生本人无疑。

“这样也没关系哦,一直耿耿于怀也没关系。”

我沉默的看着他,他柔和的笑着,然后用带着点恶作剧感的目光看着我,双唇微微开合道,“因为还没到不惑呢。”

“耿耿于怀也不要紧么。”

“即使去过天竺了,也还是会耿耿于怀。”

听到这句话的瞬间,我身上的沉重感一下子消失了,有种紧紧箍着我的项圈被去掉了的解放感。

视线也变得开阔起来,天空也比之前更白了。

“远藤先生,不要紧吧。”眼前是又回到了本身的五十岚先生。

“好久不见了,工作怎么样。”

“今天我早退了。”他笨拙的笑道,不知是不是在笑的原因,还能从他的脸上看到些许痉挛。然后指着我的背后难为情的说道,“就要开始练习了。”

前面就是超市了,“看来真是干劲满满呢。”

五十岚先生表情不变,“是啊,我自己都觉得很意外,竟然为了唱歌而提早下班。”

“现在明明还不是晚上。”

“今天是正式演出,大家在步行者天国合唱。”

我脑中浮现出青蛙合唱团的字样,我和五十岚先生朝超市走去,“完全没想到五十岚先生拥有这么洪亮的声音和广阔的音域呢。”

“我自己也觉得很意外,唱歌什么的,我都没好好的唱过歌。”他还是一副认真的面孔。

我看着被晒得很健康的五十岚先生,他的背后能看到大海,当然不是真的有海,而是他心中的景象吧,阳光很灿烂,宽阔的大海蓝蓝的,上面还有小船,五十岚先生是感受到了爽快感和冒险心吧。我和罗兰在一起时也见过类似的情景。

“话说远藤先生,之前拜访真人家时,你有说过能看到人心中的景象吧。”五十岚先生说道。

我没有说现在就能看到五十岚先生的内心,而是说道,“是的,我看到了巨大的猩猩。”

是一个僧侣和女孩,还有唱着歌的女人,开着战斗机的男人,各种各样的人当中有一个猩猩的场景。那果然是真人君心中的善恶在交战吧,然后自己的体验,还有知识,包括感兴趣的或者他人的记忆都混在在其中。

“如果能拍下真人君的内心,一定很有趣吧。”

“用语言无法表达吧。”五十岚先生一针见血道。

“是啊,用语言来描述那些场景的话,就变成其他的东西了。这种景象果然是无法用语言描述的。”

“远藤先生试着画一下怎么样呢。”

啊,画画啊,我心不在焉的听着。

去了意大利后就对画画变得淡薄起来的心情一下子清晰的浮上心头。

“我是想画画呢。”我脱口而出,然后我才意识到原来我自己也想画画啊。“不过因为生疏很久了,不知何时才能画好呢。”

“这样的话,我亲戚里有画漫画的人。”五十岚先生的声音突然变了。

“是漫画家么。”


评论
热度 ( 2 )

© fray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