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ysa

腐宅恋声的老大妈

SOSの猿 校对版77

“是不是认为我是个狠心的母亲?”

我认真回答道,“不,麻烦这个说法很好,不是后悔啊遗憾啊。”

“这段时间回家后,我渐渐的就这么想了。”

“我母亲也在吧。”

她表情认真的点点头道,“在练习漫才。”

还在做那个啊。

“那两个人老了之后这么快乐的投身于漫才活动真是好啊,问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时,只说因为喜欢啊,而且我说了真人的事情后,你猜他们怎么说?”

我想他们大概会用漫才的口气说“不惑啊!”,但是嘴上却没说出来。

他们竟然说“奈奈,你自己的人生和真人的比起来简直可怜啊。”可怜这个说法大概是不太好,边见姐姐生气道,“担心孩子的未来不是很正常嘛。”

“然后我母亲就说,如果我不做漫才了你会担心么,会郁闷么。”

我在意着他们是不是还在练习着子!曰!的对话。

“然后我就想着我母亲一个劲儿的为我操心,过着一点也不愉快的人生。”

“然后呢。”

“我就明白了,确实很郁闷。”她笑道。

“所以,开始要过愉快的人生了么。”

“我开始去游泳教室了,我其实一直不会游泳,同一个教室里朋友叫我奈奈的感觉真新鲜啊,还有三味线。”

“三味线?”

“真人好像挺有兴趣的,我也开始学习了。”

母亲开始享受自己的人生了这一点和宅家里这种对比,其实完全没有错误呢。

我最近开始想真人君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

就像五十岚说的,那是预示着未来的无意识的故事,或者说是为了拯救自己愿望的故事,虽然不知道真假,但那一定是把真人君所具备的知识组合而成的。

我驱魔的手法也许也对真人君产生了影响。比如说我的名字,真人君听着边见姐姐叫我二郎君,就想起了自己喜欢的西游记里的二郎真君,二郎真君是抓住孙悟空的角色,所以就连锁反应的出现了被解放的孙悟空的形象以及那样的故事。

“我觉得真人好像一直在做梦似的。”

“哎?”

“前几天无意中说起的,宅在家里什么都不说的时候,脑中会浮现出各种各样的情景,就像是做梦一样。”

“因为在跳狮子舞。”

“怎么回事?”

“啊,没什么,那边见姐姐你说什么了吗。”

“我?我就这样听着真人的话,然后问梦里是不是有我,梦里不是会出现身边的人嘛。”

“在儿子的梦里出现是什么感觉啊。”我苦笑道。

如果是在恋人的梦里出现那还能理解,而母子因为关系太亲近不觉得有点奇怪么。

但边见姐姐却一点也没觉得不好,“我说,母亲啊就是那种梦里儿子出事都会奋不顾身跳进去的人啊。”

“那真人君说了边见姐姐你出现在他梦里?”

“他没回答,好像很坏心眼似的,也许不是本意啦。”

我回应道这样啊,不过我觉得像边见姐姐这样强势的人,说不定会强硬的闯到真人君的梦里呢。

“真人说并不是只有他一个人的梦。”

“不是只有真人君一个人的梦?”

“我也不是很明白,梦不就是属于自己的么。”

我想起了五十岚先生所说的无意识编出的故事。

“不过,西游记的作者还真是不干脆啊。”

“哎,是这样么。”

“我听说西游记是以三藏法师去天竺取经为事实依据,然后把各种各样的文本组合起来成为行程的故事。”

“各种各样的故事么。”

“我觉得真人大概就是想说这个吧。”

“那么,今天边见姐姐是想说什么呢。”

“对对,我想说我叔父的事情。”边见姐姐有节奏的摇着头说道。

“叔父的事情?”

“我父亲的弟弟。”

在脑海中描绘族谱体系的瞬间我就想了起来,“啊,是那个会计师,有别墅的那个。”


评论
热度 ( 1 )

© fray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