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ysa

腐宅恋声的老大妈

SOSの猿 校对版72

是为了消除监禁虐待的证据还是为了拿点钱和换洗衣服呢。

“师傅,你真是敏锐啊。”远藤二郎的话,完全就像是在夸赞三藏法师的沙悟净一样。

“沙悟净,这个男人到底是谁啊,虐待的又是谁,悟空到底说了什么。”

被叫做沙悟净的远藤二郎果然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但很快给出了回复,“悟空什么也没有说。”

“你到底在虐待谁,家人么。”

男人转了一下脖子哼了一声。

“悟空在你走后,救了那个少年和他母亲吧,师傅。”远藤二郎说道。不用一一向我汇报也没事啊,我心里吐槽道,但是没有说出来。

“你们到底在搞什么,师傅啊沙悟净啊,在演西游记啊,又不是学艺会,你们几个觉得随便进到人家家里好吗。”男人挥舞着棒球棍,并不是在威胁,而是就准备打人了,“告诉你们,女人被我塞在车里带走了。”

远藤二郎看向窗外,也许是在确认外面的停车场。

“车子停在别的地方,听好了,你们要是敢在这里对我做什么的话,那个女人会怎样我可就不知道了。”

“明明自己做了那么多坏事。”雁子口气尖锐道,“猪八戒可是在喝倒彩哦。”

这时传来了咚的一下声音,还没明白发生事情之前身体就已经跳了起来。

球棒当头而下,我没被打到完全是碰巧,不是我有反应,而是球棒往旁边打歪了,打到了旁边的餐桌上,力道大的让整个房间都震动了。

“等一下,这太危险啦。”远藤二郎摇着手抗议道,“反对暴力!”

“你随随便便跑到人家家里,在说什么呀。”男人挥舞的更厉害了。

“随意损坏的不是你么。”雁子抱怨道,男人也不管就是胡乱挥舞着球棍,雁子抱着头开始满房间的跑,球棒虽然朝着雁子挥去,但是因为太长打到了桌子,熬点都被打翻了,我想看来棒球棍意外的并不适合做武器啊,但也无能为力。

男人剧烈的喘息着,眼神也没有焦点。

“快做些什么呀。”雁子蹲着身子,只有脸朝上对着远藤二郎说道,“你不是沙悟净嘛。”

“即使你这么说我也没办法啊。”远藤二郎也很困扰的样子,而在这对话持续期间,球棒依旧在挥舞。

我被困在那里无法动弹,于是在找有什么可以用作防身的东西。

男人朝远藤二郎的脸打去,远藤二郎连忙用手护住头,我正想着看来沙悟净要被当头一棒了时,男人却突然不动了。

因为公寓里响起了声音。

在深夜响起的紧急铃声,无疑是火灾报警器了,然后同时传来了水喷出的声音,正在吃惊发生了什么事情时,天花板上喷出了水。

对应火灾的紧急喷头啊。

听到脚步声,我们往前看去,男人正在离开,看来是火灾报警器和紧急喷头救了我们,再呆在这里无疑是十分危险的。

铃声和喷头虽然立即停止了,但是大楼里到处都是开门声和人声,居民都在议论着发生了什么事情,以为是火灾准备逃跑的人也不少。

在我们之中反应最快的是远藤二郎,“我去追他,看来他要逃跑。你们就呆在这里,有事情立即电话联络。”然后从屋子里飞奔出去。

我们都没明白发生了什么,就这样呆在了原地。

“好像不是火灾啊。”雁子睁开了眼睛,鼻子像狗狗一样不断翕动着,在判断是不是烟味。

“也许我们也离开比较好。”虽然不了解状况,但是那个棒球男很危险,不能让他就这样走上街头。

雁子正表示同意时,远藤二郎回来了,他垂着肩膀,呼吸急促,“不行,他不见了,电梯也停止运行了。我是从楼梯下去的。”

男人也是走楼梯的,但肯定是卯足了劲,远藤二郎走出公寓时已经不见身影了,他不停喘息着说,“看来是报警比较好吧。”

“也是呢,火灾报警器为什么会响呢。”我说道。

“刚下楼时,听到其他居民在说好像是误操作。”

“什么呀。”雁子皱眉道。

“误操作?”

“好像是搞错了。”

我想起了以前在系统公司工作时的事情,作为品质管理的一环,我在调查程序错误时,程序员抱怨的表示这种事不太发生。

“也许是防盗系统的程序错误。”我说道。

那个也不知算不算程序错误,是根据避难训练模式的误判断,进行了错误的操作。

远藤二郎很茫然,过了一会说道,“这个真人君也说过。”


评论
热度 ( 1 )

© fray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