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ysa

腐宅恋声的老大妈

SOSの猿 校对版70

“但是,反正也是故事,干嘛不弄个happy ending呢,大家都幸福的生活着,不是很好嘛。”

“虽然是这样没错。”

我对此表示认同,犹大的话再次在脑中回响。

“个人的病痛和烦恼和更普遍的全人类的烦恼一联系起来,对那个个人的治疗也会有效果。”

“这是日语嘛,完全不明白。”

“这是犹大在伦敦的演讲,个人的精神上的苦痛只不过是他个人的失败,要了解人类共有的烦恼,背负起全部时代才是最重要的。”

“五十岚先生,这是什么意思呢。”

“简单来说,就是个人的失败转嫁到了人类共通的烦恼中去了,比如你想着这又不是我一个人的错,这样会不会好受点,是更大的东西的原因,这样个人的责任就变轻了。”

“真人把自己的暴力想象成了一个庞大的故事,以此来治愈自己?”

“是的,这个和驱魔很相似。”远藤二郎看起来有点兴奋。

我完全无法理解这里怎么又出现了驱魔的话题。

“以前有个神父说,人们把自己的痛苦归结于更大东西的原因上,然后就被恶魔附身了,无意识的力量就会变成这样。”

“但是说着更大的东西,让市场混乱这种事,与其说大,不如说水平低下,而且也不是人类共通的问题。”雁子指出道。

“也是。”远藤二郎声音小了下去。

“也许故事还有后文哦。”我说道。

“后文?”

“股票误下单会让谁得利呢,然后那个利益会让被困扰的谁幸福起来,故事的结局也许是这样设定的,为了让自己的暴力有意义所以有了这样的故事,这样想也不奇怪。”

这时我们都意想不到的沉默了。

在这间他人的房间里,三个人尽情的说着话,但是好像又一起反弹回来一样,以我为首,其他两个人也看着房间里,互相的视线像射线一样移动交错。

在这个没人住的凌乱的室内,水床上的血迹,几乎没花多少时间就想到了一点,我刚要开口的同时,远藤二郎和雁子的声音也同时重叠了起来。

“真人三天前来了这个房间么。”

“真人是来惩罚OO先生的?”

“真人君在这里使用暴力了么。”

我想起了远藤二郎在居酒屋说的真人不在别墅的事情,是的,他是采取行动了吧,他行踪不明的话就只能认为他是开始惩罚那个坏男人了。

“那么,现在真人在哪里呢。”雁子这么说道,又和远藤二郎的‘OO先生在哪里呢’重叠。

这时玄关的门出来咯吱咯吱的声音。

我们互相看了看。

“这么晚了会是谁。”远藤二郎回头道。

“太给人添麻烦了吧,有没有常识啊。”雁子低声说道。

这也是对我们几个的评价,我们还不是都随便进了人家门,更不好的评价都可以接受。

远藤二郎左晃右晃,好像在找可以躲藏的地方,然后指着屋里面说到,“那里好像有个壁橱。”

“是啊,先躲起来再说吧。”我同意到,但雁子却敲敲自己的肚皮说,“这种时候堂堂正正的不更好么。”

“那可不行啊。”远藤二郎吃惊道,我想确认她话的意思,正准备开口问。

从声音听出来玄关的门被打开了,感觉到了人的气息。

“忘记锁门啦。”听到了咋舌的声音。

外面虽然很冷,但传进来的确实是酷暑中那种不舒服的气息。

我不禁想象在长长的走廊里有个洞穴,现在我们就在这洞穴中屏息静气,那边是外面来的探险家,可是这里却无处可逃,被发现的动物会不会就是这种感觉呢。

“还有鞋子在,是谁啊,在人家家里干嘛呢。”一个男人的声音传来。

我们仍然面面相觑,在无声中瞬间展开了会议,从刚才的台词来看,那个男人应该就是这屋子的主人了。

“是之前那家伙么,你到底要我说什么啊。”男人的声音渐渐靠近,粗鲁的口吻带着压迫感,但能感觉到他自己也失去了冷静,重重的脚步声传来,“到底想要干嘛。”

我们都很紧张,这种状况下该如何解释是好,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我们毫无疑问是非法入侵。

“喂,我知道你们在里面,想埋伏袭击是没用的,我这里可带着武器。”男人语气强硬,看来他对我们这边也很警戒。“你们要敢试试的话,我可不保证那个女人会怎样哦。”

那个女人?


评论
热度 ( 1 )

© fray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