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ysa

腐宅恋声的老大妈

SOSの猿 校对版67

“毕竟是个猴子嘛。”远藤二郎耸耸肩道。

终于,导航发出了到达目的地区域的声音。

“真希望可以不要用这么暧昧的方式说啊。”雁子苦笑着叹息着。于是司机也不知是不是特意的,说着到达目的地。

一下车,外面寒冷的空气就让人不由得拉紧了大衣的衣领。远藤二郎也是缩着肩头的样子,只有雁子相反,深深的舒展了身体。

已过半夜零点,虽然有路灯,可是住宅都被黑暗的影子所侵袭,透露出一种渗人的气息。

中野徹住的地方看起来非常气派。

一走进大楼大厅灯就自动亮了起来,看来是安装了自动感应装置。

而且像是感应到我们的动作似的,本来往上的电梯也开始往下降。

“中野先生住的真不错啊。”远藤二郎感叹道,“还装着防暴摄像头,话说我们被拍下来会不会很麻烦啊。”

“不麻烦啊,我们又不是来做坏事的。”雁子无所谓的说道,“而且防暴摄像头是为了发生什么事情时检查用的,被拍下来也不会马上就被怀疑啊。”

“也是呢。”

“我们只是来看看有没有尸体的。”

“如果发现了尸体,那就是案件啦,是不是就要检查摄像头了。”

我一边听着他们的对话,一边站在呼叫门铃前按下了按钮,只有叫出中野徹来解锁了,正想着里面却正好走出一个住户,一个年轻的女人。

“真巧啊。”雁子立即走了进去,我们跟在了后面。

乘上电梯,按下了五楼的键,然后就任其上升,五楼很快就到了,伴随着清脆的声音后门打开了。

我们排成一排走在过道里,然后在尽头的一扇门前停了下来。

门牌上写着中野。

这家人家住着的就是在二天前误下了单的我们大庵证券的员工啊。

他是不是就睡在里面呢,肯定不会想到这么晚了还有像我们这样的人站在门口吧。

“这里就是中野的房间。”雁子从门口又退了几步,然后指着502室说道,“这个应该就是有尸体的房间。”

那里没有门牌。

“根据真人的猴子的故事,住在这里的人是叫什么来着。”

“OO先生。”远藤二郎说。一开始我还没反应过来,后来才发觉原来是作为记号的OO,“在那个故事里,听不清五十岚先生的发音,就叫做OO先生。”

OO先生的房门理所当然的没有反应,就好像把那些一说话就猛地关上门的人当做对手一样。

我找到了门旁边的门铃,像两人问道是否要按下。

远藤二郎很踌躇,与之相反的理所当然的按下门铃的一定是雁子。

房间里传来了门铃的响声,这就像是在苍茫的森林中,猫头鹰发出的咕咕的声音。

那个咕咕的声音,伴随着树叶沙沙作响,地下的虫子也开始蠢蠢欲动起来,在这样的情境下,我想象着屋里的主人被弄醒的样子。

但是没有反应。

“这样啊。”雁子满足的点点头,“真奇怪啊,这不就是真人说的展开嘛,这里应该是有尸体吧,哇,好紧张。”

“我觉得想成是在睡觉比较正常。”我说道,“毕竟是这个时间了。”

远藤二郎表情开始痉挛起来,“在真人君的故事里,是五十岚先生开的门哦,明明没有钥匙。”

我像是被那句话引诱似的,伸向了门把手。

慢慢的转动了下把手,门嘎达一声开了。

还真是打开了啊。

我朝远藤二郎看去,他也是瞪大了眼睛。

室内一片漆黑,里面就好像潜伏着猛兽一样。

雁子大刺刺的伸手找寻着开关,然后走廊一下子就亮了起来。

她脱下鞋子说着咱们走吧,就走进了屋子,远藤二郎好像不想被留下一样,慌慌张张的跟在后面,我脱下鞋子,然后把两人散乱的鞋子和我的一起并排放好。

雁子他们直接就朝起居室走去,但我却在中途突然改变方向朝洗手间看去。

走到一半就有一阵臭味袭来,让我的全身寒毛直竖。

我找到电灯开关,让房间里亮起来后,推开浴室的门,一股混杂着汗和粪便的臭味扑鼻而来。

洗衣篮里堆积着衣服内衣和毛巾,也许还是脏的。

浴缸里也有好多衣服,这样根本没法泡澡。

马桶上粘着银毛,还有各种颜色的东西。


评论
热度 ( 1 )

© fray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