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ysa

腐宅恋声的老大妈

SOSの猿 校对版64

“雁子小姐他们是经常在超市的停车场唱歌的。”远藤二郎追加解释道,我也啊啊的表示了应答。

去超市的时候我看到过好几次合唱团的练习情景。

我还觉得做出在深夜唱歌这种没有常识的事情的到底是些什么人啊,原来如此,就是这样的人啊。

“那么,真人君的预言成真了?”那个女人朝远藤二郎问道。

“现在正在说这个呢。”

“我说,二郎真君你不知道是心软还是细心,但是你太迟钝啦,现在才刚开始说的话,要说完至少需要五个季度吧,我可是要直截了当的说了。”

“雁子小姐,应该要按照顺序说才行啊。”

“喂,小兄弟,快点把那个误下单的人的信息告诉我。”

“担当者的信息?告诉你们?”

“是的,那个担当者的地址。”

我本来想的是更简单的,比如分析一下预言说的话,或者说自己成为故事主人公的感想,我正要想着怎么回答时,却被问要担当者的地址这样具体的问题,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

另一方面,我也注意着不要把视线看向自己的包,那里面还有上司给我的员工资料,那里面包括了两天前发生的新上市股票的误下单事件的始作俑者,资产管理课的担当中野徹的资料。

“你不是被别的公司派来调查这个误下单事件的么。”

“雁子小姐,其实还是有点不一样的。”远藤二郎红着脸插嘴道。“五十岚先生不是别的公司派来的,本来就是证券公司的员工,多少和真人君的话有点不一样。”

“别在意那些细节啦。”在我旁边点单的店长声音洪亮,把店员都吓得身体抖了一下,“听好了,只要大方向对就行了,发生了误下单的事件,然后就要调查那个担当的隔壁房间,对吧。”

“担当者隔壁的房间,为什么?”为什么是隔壁的房间。

居酒屋的包间里瞬间弥漫了不详的气氛。

和居酒屋本身昏暗的照明不同,是那种起雾般让人看不清前方的程度。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通道那里飘进来的香烟的烟,但是让人很不舒服并且呼吸苦难,肩膀也觉得重重的,就好像五个大人面对面说着鬼故事的气氛。

“不知道イがタリ先生知道多少呢。”那个叫雁子的女人开口道,我无法判断她读错我的名字是因为故意的还是无意的,“那个误下单是因为那个员工不小心犯得?”

那个可能性很高呢,我好像在回答着,从现在调查的情况来看,误下单的原因是因为担当中野徹的输入错误,除了不小心犯下的错外没有其他可能。

“那么说起为什么他会不下心犯错的话。”

“要追究原因么。”

“是啊,我说,那一天他是睡眠不足了吧,那个担当,为什么睡眠不足呢。”

请等等,我理所当然的停止了话题,“那个真人连这个都说到了么。”

远藤二郎点了点头,“二年前。”

“我虽然不是直接听到的,是从二郎真君那里听来的,但是说对了吧,确实是睡眠不足?”

我摇了摇头,“现在还什么都不知道呢,现在刚开始调查,我预定明天要和担当中野先生见面,实际上他…”

“缺勤中吧。”金子店长抱着胳膊低声道。

正是如此,于是我词穷了。

“你说担当者是叫中野吧。”远藤二郎说道。

我对于从自己嘴里说出了重要的信息这点感到很震惊,这完全不像我。

“我说,回到原来的话题吧,那个担当是叫中野吧,那个中野君睡眠不足的原因是因为前一晚上隔壁很吵闹。”

“因为睡眠不足所以导致不小心犯了错误?”我用吸管搅拌着杯子里的乌龙茶,冰块碰撞发出了声音。

“睡眠不足会导致脑的机能低下。”远藤二郎小心翼翼的观察我的表情,“NASA发射失败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相关人员的睡眠不足所造成的。”

“这是谁说的。”

“是五十岚先生说的。”远藤二郎说着,然后又立即补充道,“不,是真人君说的故事里的五十岚先生。”

我被一种奇妙的感觉所侵袭,是嘛,原来我会说这样的话啊,就好像是另一个自己一样。

“然后,在真人君的故事里,正准备调查睡眠不足的原因。”

“是我吧。”

“是的,是你,你想追究那个原因。”

“睡眠不足的原因吗。”

“因为隔壁房间的人被杀了哦。”

我看着远藤二郎,“那里出现了尸体了吧。”他点了点头。

“也就是说,隔壁有人被杀了,带来了骚动,所以导致睡眠不足,担当中野先生第二天就发生了误下单事件。”

“理解的真快呢,真可靠啊,这都能理解的话后面也不成问题吧。”雁子小姐嚼着用竹串串着的肉,然后用竹串指着报纸说道。“真人君的故事里,这个股票的事件真的发生了吧。”


评论
热度 ( 1 )

© fray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