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ysa

腐宅恋声的老大妈

SOSの猿 校对版51

我急忙去确认他的呼吸,他就这样闭着眼睛,无法判断是睡着了还是昏过去了。

前几天也是这样一动不动了,那时边见姐姐也说之前发生过好几次这样的情况,虽然这么说,我还是很慌张。

这世上存在着说不慌张就能不慌张的人么。

我打开门,一边下楼一边叫着边见姐姐。

我用变调的声音喊道,“真人君失去意识了。”

边见姐姐铁青着脸跑了上来,看起来并不擅长运动的她以尽可能快的动作冲上楼梯。

看倒在床上睡着的真人君,边见姐姐坐在床边露出虚弱的微笑道,“这应该和之前几次一样,一兴奋就会这样倒下,你特意过来真是不好意思。”

“我才是,什么都没能做到。”

我把视线转回到真人君的书架上,看到的是西游记。

跳过了表纸这样看过去。

我想起了高中时难为情的回忆。等意识到时呼吸都漏了一拍。我不禁笑了起来,并不是愉快的笑,而是自嘲更多一点。

边见姐姐抬起头。

在真人君失去意识的状况下实在不应该这样笑,我为了弥补,开始说起了我高中时候的事情。

高中时的我十分不认真。

性格上到现在也没变,十分胆小,不擅长受瞩目,但是在青春期也没有不长个或变强壮,和同年级的人交恶的情况也有。

我对于被朋友排除在外这一点很害怕,所以并不会无故缺勤,被邀请去游戏厅玩,或者朋友家去畅饮,一般我都会参加。

父亲狠狠地骂了我。但我觉得所谓高中生不就是这样么,恐怕这就像偷窃啊恐吓似的,对给别人带来困扰的事情就不会去做,我本来就对会给别人添麻烦这件事保持距离,对于患有想要拯救别人候群症的我来说,本来就因为救不了别人而耿耿于怀了,如果在此基础上再给人家添麻烦,那我简直要憎恶自己了。

但是我曾经主动的给人家添过一次麻烦,在深夜潜入一家工地,在其中一个建筑物上用喷雾画画。

正巧,当时电视新闻对这类恶搞有报道,所以我们就跃跃欲试起来。

我当然也很起劲。

用喷雾画的话是很难消除的,而且一想到早上上班的人得来擦这个就感到很心痛。

我当然明白最好不要做这样的事情,但最终我还是和朋友一起画了画。

也就是说,没能拒绝掉。

在深夜潜入工地,在建筑物上画画的高中生的我们,对于会不会上明天新闻这一点很是恐慌。

我们所不了解的是,那个工厂使用的是危险药品,所以能简单的让外人入侵本身就很有问题了。

而且我们随意乱画的O啊X啊的记号,和表示爆炸物的记号又很相似,结果被认为是惊天的预告。

只不过恶作剧做过头的我们在学校碰头后,害怕于干了不得了的事情,生来就胆小的我特别的具有罪恶感。

我觉得倒不如就此出来诚实的道歉比较好,但是朋友却觉得这样做太夸张了。

说到结论,公开来说就是做的太过分了,我们没有揭发乱画画的犯人就这样提心吊胆的过着每一天,总之平安无事。

但是这件事却被母亲发现了。

也许是因为我的态度明显很奇怪,虽然自己并不想那样,但却对有关涂鸦的新闻反应很大。

那时晚饭过后母亲就对我说,“二郎,我有话和你说。”

到底是什么事呢,我忍耐着不安的心情,我一边在饭桌上悠闲的想着是不是有关升学的话题一边和母亲面对面坐着,却被说道,“你即使做了坏事也觉得不会被我和你爸爸发现吧,你很小瞧我们吧。”

“什么意思啊。”

“你之前是不是去了街上废弃的工厂去涂鸦了。”

我很狼狈,这个时候作为犯人虽然应该要坦白罪行了,但我却先装作不知道的样子。

“我说你呀,虽然一直想要远离我们,但不管怎么说,你好歹是我身上的一块肉。”母亲以认真的表情让我看右手的手指,在指腹部分画着O啊X的印记,“你也许并不想在工厂乱涂鸦,但最终全在我手上啦。”

对着吃了一惊的我,母亲继续说道,“你知道孙悟空的故事吧,因为在天庭发动了大骚乱,最后还和菩萨对决,孙悟空乘着筋斗云,一口气飞到了老远的地方,然后在那里落下标记后回来,结果发现只不过是在菩萨的手掌里玩而已。”

“是啊,这个故事很有名。”

“孙悟空的标记是画在了菩萨的手指上了吧。”

我皱着眉想这又如何呢。

“你也许没有准备在工厂乱涂鸦,但是却全表现在我手指上了。”母亲用平静却深刻的告白似的语气说道,“是不是吓了一跳。”


评论
热度 ( 2 )

© fray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