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ysa

腐宅恋声的老大妈

金物屋夜見坂少年の怪しい副業 校对版 57

希和为还没有吃晚饭的夜见坂和薰准备了简单的餐食,退下去不久就又抬着大大的料理台进来,并不大的接待桌上到处摆满了涂着果酱的三明治,灌满红茶的茶壶,还有各种各样的放料理的器具,料理完手里的活,正准备走出去的希和被夜见坂叫住了,“啊,请你也呆在这里,其实今晚想要和希和你谈谈。”

“我吗?”惴惴不安的停下了脚步的希和,向薰投去了求助的目光。但是薰却没有作声,状况外的希和无法违抗同意夜见坂行为的薰,不情愿的走回来在空椅子上坐下,低下了头将视线固定在了自己交叠的双手上。

“对于去世的瞳子小姐的母亲。。。”对于夜见坂直接的话语,希和剧烈颤抖着身体抬起了头,对明显表现出动摇的希和,夜见坂却不介意的继续道,“她和薰的父亲也就是深山树的关系,还有那晚的强盗事件,我想请你说说你所知道的一切可以吗?”

“那个,要说起来也。。。”希和吞吞吐吐道。

“没事,就说吧,那件事情我都已经说出来了,接下来就把你所知道的都说出来就行,我也想趁此尽可能的了解一下我父亲的过去。”在薰的鼓励下,希和像是失去了庇护所一样垂下了眼帘,终于开始说道,“事到如今,才说这件事。。。”希和还是老样子,带着不安的样子说道,“夫人在旧姓川田时,就仰慕着薰的父亲,在我看来深山先生也是如此。但是因为身份相差悬殊所以这份感情注定没有结果,深山先生就以和夫人还有青井先生的联系为契机,离开了小姐并辞去了川田商店的掌柜一职,离开了川田家。当时根据在川田家因为业务而出入的人的说法,深山在王都找到了新工作,并已有妻女。我从瞳子夫人小时候起就开始服侍她,虽然察觉到这份感情的我觉得很是可怜,但青井先生很重视瞳子夫人,所以我也接受了这样的结果。夫人并没有做错,而是选择了正确并且好的婚姻。她一开始也很是消沉,但终于也习惯了和青井先生的生活,渐渐对青井先生也敞开了心扉,跨过了流言蜚语的坎变成了和睦的夫妻。仅仅是没有小孩这一点有小小的遗憾,但最终在结婚第八年迎来了瞳子小姐,这下确实是幸福无误的家庭了。然后没想到发生了那样的事。。。我不明白为何青井家会遭受那样可怕的事情。”希和一时语塞,放在膝盖上的双手也不安的绞在一起,“众所周知,十二年前在王都的大灾害让大家都受到了很大的打击,那时候倒闭的公司也数不胜数,幸运的是青井家的公司幸免于难,但还是失去了在王都的分公司,青井贸易也背负了一点那时的厄运,青井先生那时为了资金的筹措即使在家都过着不安的生活。偏偏在那个时候,有人告诉了夫人深山先生的消息,这可真是奇妙的邂逅,听说是妻子已经去世还有个快上学的孩子,并且现在正在失业找工作中,那时候夫人十分担心忙于工作的青山先生,希望能找到能助丈夫一臂之力的人才,而夫人是最了解深山先生的能力的。过去被切断的缘分,就这样再次联结了。青山先生立即就喜欢上了深山先生,当然也是因为是夫人介绍的原因,我再次重申,青井先生真的很重视夫人。灾害后第二年,青井的公司在深山的努力工作下总算是安定了下来,但是好事多磨,青井先生的耳边就开始有了恶意的流言。那是深山先生进公司的第三年夏天,休息日的下午茶时间,青井先生在家里招待了几个好友,他状似随意的问夫人,“你和深山似乎关系特别好呢,有人在乱说你们是恋人关系,学生时代,他单独辅导过你的学习是真的么?”夫人像是被火烧着似的立即作出了否定。然后才意识到了自己不自然的回答。“是么,不记得了啊。”一直盯着这样自言自语的青井先生的夫人,脸色铁青。王立大学毕业的高材生深山,有时候会辅导还是学生的夫人学习这件事,是川田家都知道的,也就是说夫人一瞬间脱口而出的话是显而易见的谎话,虽然只有一点,但我觉得当时青井先生的表情很让人不安。现在想起来,那时候两人之间已经有了阴影,但是到那件事发生前一年,两人之间并没有再发生什么波澜了,要说夫人和深山之间的关系,在我看来只是主从之间的关系罢了。”一直到希和结束这段话,她始终低着头,一次都没有抬起过。


评论

© fraysa | Powered by LOFTER